http://www.poems.com.hk/page/htm/futures/c_commodites.asp


何謂期權(Option)?

期權是買方及賣方共同訂立的合約,與期貨不同,買方只有權利,但並無義務,在合約到期日以指定的價格和數量跟賣方交易期權的相關資產。期權買方需承擔虧損的風險。

期權分認購期權(Call Option)及認沽期權(Put Option)兩種。認購權之持有者擁有購買相關資產的權利,認沽期權之持有者則有沽出相關資產的權利。

買賣期貨及期權的優點:

槓桿效應
期貨/期權是一種具槓桿效應的工具。投資者買賣期貨合約只須繳付一筆只佔合約面值的部份按金。投資者買入期權只需付期權金,而期權金只是買入相關資產所需支付金額的一小部份。

盈利機會
無論投資者相信相關資產價格上升或下跌,通過買賣期貨/期權也可帶來盈利利機會。

交易費用低
期貨/期權交易費用比買賣合約股票低廉。

對沖相關資產
期貨/期權為機構及個別投資者提供一個快捷及便宜的方法去保障投資組合的價值。

對沖相關資產
期貨/期權為機構及個別投資者提供一個快捷及便宜的方法去保障投資組合的價值。

香港恒生指數期貨及期 權

恒生指數是以加權資本市值法計算,為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為熟佑的香港市場指標,共有三十三隻成份股。

在香港,恒生指數期貨及期權己由原本在期交所以市場公開叫價形式進行買賣, 改為透過新一代自動交易系統(HKATS)進行買賣。結算價是根據在最後交易日內恒生指數每5分鐘價的平均值除小數點後的整數。

期交所亦為恒生指數期權提供一個莊家制度,集團其下輝立商品(香港)有限公司為恒生指數期權註冊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付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